孕婦照超音波 恐危害胎兒健康

 / 台北市

  除了電磁波,還有超音波。國外最新研究指出,超音波會影響胎兒腦部發育,但孕婦產檢,卻得依賴超音波,該怎麼辦?醫師告訴您。

  看到超音波影像,胎兒動阿動,媽媽很開心。每次產檢,照超音波,是媽媽和肚中胎兒見面的時間。來照超音波是幫助醫師診斷胎兒異常,判定是否畸型等症狀,現在不少診所也用來號召作宣傳,讓父母為腹中胎兒留下成長紀念。但是最近耶魯大學作一項老鼠實驗,超音波會影響老鼠胎兒的腦部發育。引起大家懷疑,孕婦照太多超音波是否會對胎兒有害,國內醫界表示,目前超音波還是安全的,只要不濫用,是不會有危害。

現在健保規定,所有孕婦要在懷孕20-22周期間,做超音波篩檢,發現嚴重異常胎兒。可考慮24周前作人工流產,醫師建議,在第8、20、34周,都各安排一次作超音波檢查,來確定胎兒是否正常發育。醫師表示,只要照超音波每次30分鐘內,謹慎使用,不要濫用,就不會有副作用,請孕婦們不要太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