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養中心大調查逾半數不合格

安養中心大調查逾半數不合格 | 華視新聞

郭怡君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許多安養機構也開始成立,但是老人安養機構法立案的有多少?提供的品質是否又合乎規定?消基會抽查了全國28家老人安養機構,卻發現有過半不合格,不是硬體設施不足,就是醫療跟服務品質有待加強,安養院潛藏的危機,實在無法想像。

  這些安養院、安養中心,表面上看起來似乎沒問題,不過走進裡頭仔細檢查,卻發現不但硬體設施不足,服務品質也沒提昇,消基會抽查了全國北中南28家安養機構,發現是問題重重。

  先來看看硬體部份,有好幾家安養中心沒設置電梯,這些安養院裡頭,許多都是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出入已經很不便,如果又遇到緊急事件需要行動,老人家如何動作,還有活動空間,缺乏無障礙設施,加上個人空間狹小,寢室狹窄,許多老人家寢室分配到的空間只有一坪多,空間狹窄,老人健康無法保障。再加上看護人數少,醫師巡診次數少,安養院問題多又多,值得有關單位好好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