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取得雙學士 徐安廬放送愛心

 / 台北市

您十五歲的時候在做什麼﹖再來我們要來看這位十五歲少年,他叫徐安廬,十五歲的他,已經取得雙學士學位,現在準備攻讀醫學博士。不只會讀書,他更有愛心。四年前,他才十一歲,已經跟弟弟聯手成立世界兒童基金會,希望全球更多的兒童,能擺脫貧窮,受更好的教育!

靦腆的和大家一起說聲學姊好,其實安廬會說的中文不超過十句,緊張的抿抿嘴舔舔嘴唇,還戴著牙套,但害羞外表難掩他的光芒,安廬從小就獲獎無數,從美國科展大獎一路取得華盛頓大學的雙學士學位,就連游泳都拿下全美第四名。

接下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安廬十一歲時和弟弟成立了世界兒童基金會,另外更架設了這個英語教學網站,要幫貧苦小孩接受教育。受到父母影響,安廬不但聰明更樂於助人,徐媽媽受邀回母校中山女高演講,安廬和弟弟面對和自己同齡的高中生,沒有一絲高傲,安廬只希望付出心力,幫助更多貧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