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砲戰48週年 砲火下的生命

 / 台北市

   今天是八二三砲戰四十八週年紀念日,對許多老一輩金門人來說,當年逃難躲砲彈的日子還是歷歷在目,尤其在共軍炮火下出生的新生命,更是難能可貴,我們來看看這位八二三砲戰寶寶李先生的故事。

  共軍459門火砲發狂似的猛轟大小金門,這是民國四十七年八二三砲戰四十四天落彈高達四十八萬發,造成上萬軍民死傷。不過砲戰期間出生的新生命,是戰時金門新希望,觸摸當年留下的彈孔,今年四十八歲的李先生,正是開打後第六天出身的砲戰寶寶,每年八二三這天,都會回到古寧頭北山老家,一磚一瓦斷垣殘壁都在為歷史做見證。

在槍林彈雨下出生李先生每次駐足沉思,都有一股莫名激動,砲擊猛轟地道下,依然順利生產,這位就是李媽媽在八二九這天生下砲戰寶寶。透過珍貴史料畫面,不僅見證軍民死守金門精神,畫面上看不到的人性最溫暖的一刻,當年砲戰寶寶長大成人,八二三砲戰四十八週年紀念,更具歷史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