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兩棲突擊車 沙灘快速奔馳

全世界只有四個國家才有的AAV7兩棲突擊車,以飛快的速度著稱,今年配合國防部的暑期戰鬥營,開放讓青年學子搭乘體驗,軍方還破例打開戰車的艙蓋,讓學員體驗在左營軍港沙灘上奔馳的感受。

這是漢光演習時AAV7戰車以超高速飛馳行進的畫面,今天AAV7戰車裡,參加戰鬥營的學員緊抓車身,尖叫歡呼聲不斷,雖然重達二十噸,但是AAV7不管是爬好漢坡、或是在沙灘上奔馳,速度快得像吉普車。這可是美國現役的水陸兩棲突擊車,國防部今年三月才成軍,就大方提供給學員搭乘。

其實,戰車的艙蓋在平日演訓時是密閉的,這是軍方為了讓學員親臨實境,所做的特別安排,否則只有當海上緊急逃生、或敵兵近距離攻擊時才會打開。除了娛樂效果十足的戰力展示,學員也得面對體能戰技的磨練,像劉同學,只經過三天訓練,已經從主修法國號的音樂系學生,搖身一變成女蛙人。至於他們對國防的威脅與戰爭的殘酷能有多少體會,可能就因人而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