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外傷 多因未戴安全帽

 / 台北市

教育部規定,從下學期開始,國小學生一定要學會騎腳踏車才能畢業。但是在台灣騎腳踏車,安全嗎?根據台北醫學大學作的自行車意外事故統計顯示,台灣一年約三千七百人,因為騎腳踏車受傷,主要原因就是沒有戴安全帽。

騎單車,欣賞沿途好風光,是兼具環保又健康的休閒活動。近來政府也大力提倡單車運動,開闢不少腳踏車專用道,讓民眾可以享受騎單車的樂趣,但是在都市裡騎單車,真的安全嗎?根據台北醫學大學所作的自行車安全統計,台灣一年約有三千七百人騎自行車受傷,其中10-19歲青少年佔36%,60歲以上老人佔34%,交叉路口最危險,沒戴安全帽是造成重度外傷的重要原因。

所以,要安全地騎單車,就要正確戴好安全帽。首先注意帽子戴平,扣帶要留2呎寬,扣環要對準下巴,也戴好護具。另外,學者也建議政府要更加強單車專用道的安全性,來保障單車族的行車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