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錢一分貨 體檢救命安全帽!

 / 高雄市

  不是已經通過國家安全認證嗎﹖未必確保萬無一失。還是一分錢、一分貨,加強型較貴,但各種測試都比較嚴格,一般型較便宜,測試規定較寬鬆,保障自然少了一點。

  路上安全帽百百種,到底怎麼選才安心,貴的安全帽到底有沒有比較好,這是一頂近五千元的加強型安全帽,這是一般型幾百塊的安全帽,我們帶進實驗室,衝擊力兩種都通過測試,但別以為他們一樣安全。右邊加強型安全帽重力加速度低於300G,左邊一般型的卻是400G,當然加強型頭部受力小。穿透力兩邊儘管都過關,但加強型卻是從二公尺高度,當然比一小尺高度的穿透力保障多了一倍。綁帶的強度,加強型可以承受九十公斤拉力,比起一般型只有五十公斤,當然也比較安全。

不只如此,選購安全帽重量也是一大學問,這兩頂安全帽看起來差不多大小,但這頂銀色的重量卻是這頂黑色的好幾倍,重量高安全系數也較高。另外從視窗看出來的視野,也關係著安全,我們把攝影機放入高價的銀色安全帽,視野距離較寬。再把攝影機放入黑色安全帽,明顯視野變窄了,別看一頂小小安全帽,每一個細節都是安全的關鍵,馬虎不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