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機器人 教學.娛樂一把罩

 / 台北市

  台北國際發明展今天登場,這裡有聰明的機器人陪你下棋,或是你累了,它還會倒茶給你喝。

  和機器人下棋是一種全新的體驗,不過想要贏它可沒那麼容易,研發團隊說他們從來沒有贏過,玩完象棋還可以來盤無子棋,不過,機器人會的還不只這些,秀給他看兔子的圖形,它就會教你說英語:rabbit。

  台灣科技大學教授林其禹談:它是可以擴充的,所以意思就是說,機器人學習的內容可以無止盡的外加,所以它可以做很多事情。

  累了想喝杯水,機器人會為你服務,機器人還可以充當保母,在床前講故事給孩子聽。研究團隊設計了一套整合軟體,經由PDA來指揮機器人,它全身上下有20幾個關節,裝有伺服馬達可以靈活運用。這種由國人自組研發的多功能型機器人,兩年內將可能以全新的面貌走進家庭,價格也肯定會比日本的愛寶狗便宜許多。

  利用車輛型計時的風速自動產生電能,來補助電動車的電能,也是發明展上有趣的發明展示,而最熱門的科技無線射頻技術RFID,也能應用在九九乘法的教具上,這也是全球獨創的技術運用。

  國際發明展將展出到這個星期天,民眾不妨走一趟發明展,充分感受台灣人無窮的創意潛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