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餐廳 禁明起用免洗餐具

 / 台北市

提醒您,九月一號開始,在各級學校餐廳用餐,請自備餐具!環保署規定各級學校餐廳,除了外帶之外,都不能再提供免洗餐具。如有違法,業者將會被處一千二,到六千元罰鍰。

在學校餐廳,享用一頓豐盛的午餐,油膩膩的餐盤,還不能隨手丟掉,而是分盤子,碗筷擺好。這些塑膠餐盤,不像免洗餐具,用完了,還可以再用。配合環保署擴大限塑政策,業者重新添購可回收的餐具,經營成本當然也不斷提高。繼公務單位之後,九月一號開始,公私立的國小到大學,除了外帶攤位還是可以繼續用免洗餐具外,校內的餐廳,一律不准再提供免洗的碗盤、筷子給學校師生使用,萬一被環保署稽查人員發現,第一次先開單警告,以後就直接罰款一千二到六千元。

嚴格取締下,同學以後打包好外帶餐盒,可不能反悔,又一屁股坐下在餐廳內用,更不能把紙杯裝的冷飲,拿到餐廳喝。同學怕麻煩,校內餐廳業者也怕一不注意就被開單。再過十天,馬上就要開學,新的環保政策,能不能徹底落實,也將面臨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