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方丈交接 聖嚴勉存正念

 / 基隆市

  法鼓山今天舉行第二任的方丈接位大典,由原本的僧團副督監果東法師接任方丈的職位。聖嚴法師在交接大典上,交給新任方丈三項信物,包括法鼓山的組織章程、指導方針,以及一串念珠,勉勵新任的方丈要時時正念,並且要防止腐敗墮落。

  莊嚴肅穆的法鼓山方丈接任大典,在沈穩的鐘鼓聲中進行。新任的方丈果東法師在眾人的見證下宣讀誓言。而聖嚴法師也在典禮中,交給果東法師屬於法鼓山的三項信物,除了法鼓山的組織章程、指導方針外,最特別的是一串一百零八顆珠子所串起的念珠,聖嚴法師期勉新任方丈要時時有正念。

  聖嚴法師今年已經七十七歲了,從十三歲第一次出家、十八歲投身軍旅、三十歲第二次出家,四十歲時還為了弘法到日本深造,不但創立法鼓山,還創立了「中華佛學研究所」以及「法鼓大學」。由於身體違和因此希望將方丈一職傳承下去,因此選在這個時候交棒給新血。

    而新任的方丈果東法師原本是僧團的副督監,今年五十一歲基隆人,在民國八十二年由聖嚴剃度出家,在僧代表遴選以及聖嚴欽點下出線,成為法鼓山第二任方丈。(黃育杰 曾馨霈 魏台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