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欽接財長 改革稅制有決心

 / 台北市

  財政部昨天進行新舊任部長的交接典禮,剛上任的何志欽,傍晚第一次主持記者會,就說明改革稅制的決心,他主張遺贈稅的最高稅率應從50%降到40%,雖然稅率下降,但是,課稅會更為合理公平,反而可以擴大稅基,財政部希望能在四年後,達到收支平衡。

財政部長換人做,呂桔誠下台一鞠躬,新任部長何志欽,接下印信,走馬上任,第一次主持記者會,就針對稅制改革,侃侃而談。何志欽主張將遺贈稅的最高稅率,從50%降到40%,短期內,雖然稅收會損失,但之後,能擴大稅基,達到收支平衡。對著鏡頭,何志欽展現旺盛企圖心,不過,他的身分從學者變成官員,首先要體會的是,媒體震撼教育。在交接記者會後,看到媒體為了搶拍畫面亂成一團,何志欽乾脆先閃人,不只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有點錯愕,連記者也發飆。回顧前幾任財政部長林全,做了三年,因為稅改艱難,引發辭意,呂桔誠扯上台開案,又搞不定兆豐金,只做了短短五個月,閃電下台,何志欽的官位,想要做得久一點,除了專業和熱情,恐怕還得多熟悉媒體生態和複雜的官場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