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武感化教育 叛逆小子奪冠

 / 花蓮縣

教育可以感化人心,學習武術也可以。花蓮一位國術教練,花了好幾年時間,照顧一群叛逆的孩子,讓這些原本不懂事的孩子專心學武,還在全國武術賽中拿下國高中組冠軍。

教練紮紮實實的拳頭,一拳接著一拳打在魏韶廷的身上,十六歲的韶廷臉上絲毫不見痛苦的表情,這樣紮實的內功正是勤練武術的成果。曾經是師長同學眼中的惡霸,魁武壯碩的體格讓魏韶廷從國中開始便經常打架滋事,甚至連學校都拒絕了他,經過了武術的洗禮,魏韶廷再也不會輕易動怒,更懂得珍惜自己。

靦腆的笑容,讓人相信曾經是頑劣的韶廷真的變乖了。聖閩武術隊在八月的全國體委盃武術錦標賽拿下了國高中組的總冠軍,十四金十八銀十八銅的優異成績,讓總教頭相信自己所堅持的方向是正確的。

從小朋友到大朋友,這裡的學生個個都擁有一身好功夫,六歲的語鍒是這兒的小師妹,志氣更勝過大人。孩子們優異的表現讓總教頭備感欣慰,只要孩子們願意學習,他會一直教下去,有朝一日在花蓮成立武術村就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