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愛運動縣市 台東 嘉義 苗栗

 / 台北市

你今天運動了嗎?國民健康局調查全台十八到六十四歲民眾的運動習慣,結果發現過去兩個禮拜以來,每人每天平均有五小時又二十二分鐘坐著不動。而最不愛運動的縣市,是台東、嘉義和苗栗。

許先生開計程車經整整二十五年,看看他圓滾滾的小肚子,就知道他不愛運動。只是從健康角度來看,擦車可不算運動,最新統計數字,全台十八到六十四歲民眾,平均每天超過五個小時,像這樣,屁股緊緊黏在椅子上,幾乎不太動,而最不愛運動縣市的前三名,是台東、苗栗和嘉義。

原來都會區民眾平常不是走路去搭公車就是搭捷運,但鄉村大眾運輸比較不方便,因此幾乎都以機車代步,但不運動不代表沒勞動,鄉村居民幾乎都務農,種菜勞動也能達到運動效果。

至於國人最愛運動前三名,就是散步健走、慢跑和爬山。天天運動最健康,不想要肥胖上身,或是得到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趕緊離開椅子動起來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