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玉子收成差 粉泡冒充口感差

 / 嘉義縣

夏天吃愛玉冰清涼消暑,不過愛玉也出現假貨。今年因為雨水多天氣熱,愛玉子收成差,市面上就出現用愛玉粉泡出來的愛玉凍,看起來很像,但比口感比較硬不好吃,華視新聞,教您怎麼分辦。

要到菜市場裡買愛玉,很多人都會,像這種的就是了,不過,好心的老闆娘說,這不是真的。老闆娘老實說,用愛玉子做的才是真愛玉,先用布包起來,加入開水浸泡,再來用手來回搓揉,就像洗衣服一樣。經過了半個小時,這一整盒就會凝結成固體的愛玉凍,放在臉盆的是真的,放在塑膠盒裡的,就不是了。

所以會賣愛玉粉泡出來的硬梆梆愛玉,實在是因為愛玉的原料,今年收成很不好。
其實兩種吃起來都無害,只是口感不一樣,老闆娘建議民眾,在購買時注意,單手抓的起來的,就是愛玉粉做的;需要從水中撈起,柔軟又滑溜又不停抖動的,就是真愛玉了。(記者黃柏齡、陳建邦、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