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玉子收成差 粉泡冒充口感差

 / 嘉義縣

夏天吃愛玉冰清涼消暑,不過愛玉也出現假貨。今年因為雨水多天氣熱,愛玉子收成差,市面上就出現用愛玉粉泡出來的愛玉凍,看起來很像,但比口感比較硬不好吃,華視新聞,教您怎麼分辦。

夏天熱死人來一口冰冰涼涼的愛玉,退火又消暑,只是您可能吃的並不是真的愛玉。老闆娘一手拿起滑順軟Q,還不停抖動的,就是手工搓揉出的真愛玉,而拿起來方方正正呈現塊狀的,則是用愛玉粉泡出來的人工愛玉。

愛玉的製作過程很繁複,先得把愛玉子用布包起來,然後加到水裡,像洗衣服用力揉搓,等擠出的愛玉漿凝固了,才會變口感極佳的愛玉凍。只是純正的愛玉洗起來很費工,而且今年天氣熱,愛玉子的收成不如以往,才會讓市面上多了許多用愛玉粉泡製出的人工愛玉。

產量少用量大,愛玉又是夏天冰店必備佐料,我們隨機找了一家冰品老店,這裡的愛玉還好是真的,切塊後還可以感受到軟嫩的口感,但老闆也不諱言,手工愛玉比人工愛玉貴上三成,成本考量,許多商家用的都是假愛玉。

儘管假愛玉吃了無害,但口感較硬材料也便宜的多,下次吃愛玉,除了外觀,多注意口感才不會吃到冒牌貨。其實兩種吃起來都無害,只是口感不一樣,老闆娘建議民眾,在購買時注意,單手抓的起來的,就是愛玉粉做的;需要從水中撈起,柔軟又滑溜又不停抖動的,就是真愛玉了。(記者王靖淳、陳建邦、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