剉冰悄悄漲2成 直逼便當價

 / 台中市

這個夏天,熱的不得了,吃碗剉冰,非常過癮。不過今年涼一下,你得花更多錢。台中的老字號冰店,為了反應成本,一漲就是兩成,一碗冰從原先四十元漲到五十塊,消費者大喊吃不消。

剉冰機停不下來,客人大排長龍,生意好的沒話說,老闆俐落將水果擺在冰上,價目寫著清一色五十元,老闆偷偷調漲五塊,一碗冰的錢等於一頓飯,不止這裡,位在光復路百年老店,古早味三種冰,以及有特色的四神冰,價目表上,新的價錢寫在紅紙上,硬是把便宜的價錢給蓋住,老闆改了又改,消費者愛吃就得多掏錢。

冰店業者強調,不是故意要調漲,實在是因為物料節節上升,吸收不了,才反應在消費者身上。到底漲了哪些,包括紅豆、花生,以前一斤四十元,現在卻要兩倍。還有糖類一斤也調漲了四塊,甚至最基本的冰塊一袋也從五十漲到八十元,水果更是隨市價漲幅不一。

漲漲漲,什麼都漲,要賺錢就要漲,客人吃吃吃,只能心甘情願掏出錢,滿足吃的慾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