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九日 歷史意義多

 / 台北市

您可能不知道,九月九日這一天,至少有三種意義。它是律師節,倒扁總部選在這天行動,目的在聲討陳律師,這一天也是毛澤東逝世三十週年,施明德前妻艾琳達疾呼,要施明德取消靜坐,不然被人以為紀念毛澤東紀念日,九月九日還有一個意義,無關政治,那就是體育節,九月九日,你打算怎麼過?

九月的凱道很精彩,倒扁靜坐,倒扁升旗相繼登場,九日更是重頭戲。倒扁總統選在九九律師節這一天,要號召聲討陳水扁律師。

不過您可能不知道,九月九日,怎麼跟他也有關係?沒錯,九月九日,也是前中國領導人毛澤東三十週年忌日,施明德前妻愛琳達隔空喊話,要施明德踩煞車,回頭是岸。

九月九日,至少還有第三層意義,體育節。台北小巨蛋熱鬧慶祝,這裡無關政治,只有力與美!話說民國十九年,政府為了推行陽曆,明令陽曆九月九日為陽曆節,三十年,再把這一天定為體育節。

張開眼睛,睡飽起床,你可以活動活動,體育健身,或者凱道報到,不見不散,九月九日這一天,你打算怎麼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