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倒數 施明德向國際發聲

 / 台北市

  反貪腐靜坐活動即將在九月九號開始,總指揮施明德今天舉辦國際記者會,希望透過國際輿論的報導,讓陳總統感受到更多壓力,而今天除了原本就在台灣駐地的國外媒體之外,許多香港、新加坡跟馬來西亞的媒體也特來到台灣採訪,不過國外媒體代表澄清,他們是為了要了解靜坐活動才出席記者會,並非支持倒扁活動。

  反貪腐活動總指揮施明德從月餅拿出一張小條子,號召群眾九月九號那天走上街頭,學六百多年前朱元璋推翻元朝那樣,再來一次月餅起義。這項創意引起香港媒體的興趣,在場外的一大堆月餅前面特別報導。

  這次施明德的國際記者吸引了許多外國媒體參加,除了原本就在台灣駐地的日本朝日、英國BBC、美聯社以及路透外,大部分特地來台灣採訪的,都是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華人社會媒體。這些國外媒體的主要疑問還是圍繞在為什麼正在司法偵查的案件,施明德要透過體制外的方式拉總統下台,原本反貪腐總部有意透過國際媒體來對陳總統施加更大壓力,不過外籍記者聯誼會會長特別澄清,國外媒體完全是中立的立場,希望反貪腐總部不要把外國記者當成是倒扁力量的一環。

  除了針對國外媒體的問題一一答覆外,施明德今天也再度表示,這次的靜坐絕對是和平非暴力,不過一旦掌權者執法過當,那麼每一個人都有絕對的權力進行正當防衛,因此接下來究竟會不會演變成為流血的暴力衝突,施明德表示,這個責任必須由掌權者來負擔。(記者陳信聰、黃守銘、郭俊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