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國家時政 倒扁症候群激增

 / 台北市

也要注意控制您的情緒才好。這幾天,門診醫師發現,有越來越多的群眾,情緒激動的睡不著覺。他們未必親臨凱道現場,但是整天看著電視新聞,現場轉播靜坐畫面,情緒跟著起伏,醫師擔心這樣的情形,短期恐怕難恢復正常。

大聲吶喊,把自己心中的不滿全都喊出來,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來自社會不同階層,不同背景的人,原本互不相識,卻因為這個靜坐活動,而凝聚在一起,而透過媒體整天的不斷放送,電視機前的民眾,一樣也能感受到靜坐現場的激動情緒,只是離開街頭,或者關掉電視,即使對社會充滿了不滿,每個人還是得面對現實生活。

醫師特別提醒參加靜坐的民眾,要注意自己的健康,尤其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要提防高血壓,最重要的是,現實和理想難免會有落差,當街頭群眾運動終究要落幕時,不管訴求有沒有成功,都要學會調適自己的情緒。

吶喊激情過後,回到家,可以靠聽音樂來幫助緩和情緒,還有透過伸展動作來放鬆,一手叉腰,一手頂頭,推腰深呼吸,還有坐在椅子上,胸貼大腿,頭下垂,手儘量碰腳,都可以幫助疏緩,另外飲食最好要清淡,不要吃甜食,如果持續一個星期都沒辦法好好睡覺,心情焦慮,最好求助精神醫學專家,幫助自己回復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