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布非萬能 只輔助不能治療

 / 台北市

穿錯鞋引發疼痛,或是其他腰痠背痛,很多人可能是買張貼布,舒緩疼痛,醫師提醒,貼布只能輔助,不能光靠它就想治好酸痛,而且一次不要貼超過四小時,不要貼的密不通風,反而貼出問題。

腰酸背痛,頭昏腦脹,實在受不了,按摩也沒辦法,就拿個貼布來舒緩一下疼痛,這是大家最常用的方法,也難怪現在市面上推出這麼多種貼布,強調純中藥,還有消炎止痛成份。

根據調查,國人平均每月使用六片酸痛貼布,五十歲以上,體力勞動者最常使用, 大部份都貼在肩、腰部、和膝蓋和手臂。不過這麼多種貼布,雖然都有標示成份,可是很多民眾都看不太懂,而且貼了也不見得有效,有的還會發癢過敏,究竟要怎麼選擇。

醫師表示,貼布只是輔助,不能光靠它就想要治好酸痛,所以貼貼布一次不要超過 四小時, 如果有傷口,尤其是糖尿病患就不要貼,如果用一星期還是沒效,就要求助醫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