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稅.運費上漲 大閘蟹喊漲

 / 台北市

天氣轉涼,又到了吃大閘蟹的季節,除了大家比較熟悉的陽澄湖大閘蟹,還有太湖和固成湖的的大閘蟹,產量都不輸去年,不過因為關稅和運費上漲,今年想吃大閘蟹,要比去年多付出一成的代價。

熱騰騰的大閘蟹上桌一掀開蒸籠,香氣馬上撲鼻,滿滿的蟹膏蟹黃更讓人口水直流,陽澄湖的大閘蟹,這兩天才剛解禁,就接到了五千隻訂單。

今年陽澄湖大閘蟹不但有官方品牌,每一隻也都戴上了白色戒指,更用棉繩取代草繩,希望老饕認明正身再選購,不過也有業者反其道而行,推出其他產地的大閘蟹,採取平價策略搶攻秋蟹市場。

固城湖特選的月禾蟹,是最早成熟上市的大閘蟹,肉肥膏甜,蟹黃濃郁,至於太湖產的大閘蟹,儘管肉質比較不飽滿,但蟹膏同樣鮮甜,售價比一比,太湖大閘蟹更只有陽澄湖大閘蟹的一半,再加上陽澄湖的大閘蟹又因為運費漲了一成,一支六兩要價六百二,售價高的讓一般民眾卻步。

只要好吃,平價大閘蟹一樣受歡迎,不過其實螃蟹最好吃的季節,是在十月,想要吃到最肥美的螃蟹,可得要再忍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