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人體實驗 愛滋疫苗可望問世

 / 台北市

愛滋病毒被發現至今已經有二十三年的時間了,可以預防HIV病毒的疫苗,終於即將問世。愛滋病專家何大一利用細胞打孔機,將DNA疫苗利用低電流直接注入人體細胞,目前還在人體實驗階段,不過台灣已經有生產疫苗的技術。

畫面中,這個像吹風機的機器,它叫做細胞打孔機,別小看他,他可是最新預防愛滋的疫苗注射器,只要透過上面四根針頭,就可將DNA疫苗直接打入人體細胞。

這項研究主要是華裔愛滋病研究專家何大一,經過五年多研究,利用細胞打孔機將疫苗注入細胞核後,您瞧右邊的是原始細胞,在注射後,左邊細胞出現較淡的顏色,那就是蛋白質,因此在動物實驗上,免疫反應效果良好。

不過,這款愛滋新疫苗,目前僅止於第一階段預防性疫苗,若要針對已染愛滋高危險群,何大一博士說,還要將近十年的研發,最重要的,針對愛滋病,還是要進行教育和防治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