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螢光圍城 台北車站周邊封鎖

 / 台北市

『螢光圍城』行動明天十五日下午五點就要上場遊行,台北市警局為了維持秩序,將台北車站附近道路大規模封鎖,到時候車輛只准出不准進,直到半夜遊行結束;只是倒扁總部又申請通過十六日零時開始的全天候靜坐,遊行民眾可以在台北車站廣場持續聚集,市政府交通局擔心,這麼一來會癱瘓整個台北車站交通。

『百萬人反貪腐』靜坐持續到了第六天,群眾的情緒還是相當激動,十五日晚間開始的螢光圍城行動,讓台北市警局大規模動員警力,好維持治安。

這一次的圍城行動預計會湧入大批群眾,台北市政府封鎖了周邊主要道路,包括中華路、和平西路和羅斯福路部分車道,怕的就是遊行失控,引發衝突。而遊行的終點設在台北車站,雖然警方表示會駐紮大批警力,但是台北市政府已經通過十六日開始的全天候靜坐集會,也就是說遊行到了台北車站,群眾將不會被驅離,可以席地而坐,持續抗爭,這麼一來台北車站火車、附近國道客運都會受到影響,交通局呼籲民眾盡量改變將通工具,避開人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