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涼流感高峰 幼兒疫苗開打

 / 台北市

最近天氣明顯轉涼,氣溫下降好幾度,門診中感冒、過敏和氣喘病患也一口氣增加二到三成,到了十一月下旬,又將進入流感高峰期,因此衛生署今年準備兩百二十四萬五千劑疫苗,提供給六個月到兩歲的幼兒,下週一就可以開始施了。

打噴嚏、流鼻水,你家的小寶貝不會是感冒了吧,最近天氣變化特別大,讓感冒病毒有機可趁,耳鼻喉科門診量也暴增兩三成。秋天不只感冒的人變多,氣喘和鼻過敏患者也特別容易發病,到了十一月下旬還有新一波流行性感冒來勢洶洶,不想受病毒折騰,衛生署提供了兩百二十四萬五千劑流感疫苗,下週一正式開打,對象是六個月到兩歲的幼兒,共有三十萬劑。

記得第一次接種疫苗的幼兒,一個月之後必須接踵第二劑,緊接著十月十一日輪到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和禽畜養殖業者免費接種,如果無法免費接種疫苗也沒關係,中醫師提供預防感冒良方補氣茶,有防風、黃耆、白朮、西洋蔘和紅棗等中藥材,可以提高免疫力抗過敏,預防重於治療。(記者張書銘、楊茜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