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謝症候群流行 小胖子要當心

 / 台北市

別以為孩子胖表示養的好,有的可能是不健康。醫師指出,有一種代謝症候群的疾病,因為體內代謝異常,造成體脂肪堆積,引發肥胖,嚴重的話,甚至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千萬注意。

身高一百五十一公分,體重五十九公斤,十一歲的小誠才六年級,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小胖子,拿出量尺量一量腰圍,光是圍這樣一圈就有九十四公分,跟站在一旁的爸爸肚子幾乎是一樣大,不過小城從小就長的胖,連做爸爸的也沒辦法。可別以為小孩長的白白胖胖的就是可愛,醫師說這可不是好現象,因為這很有可能就是罹患了所謂的「代謝症候群」,因為體內代謝的不正常,造造成身體肪囤積,動脈硬化,血脂肪異常,血壓增高,甚至會引發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造成死亡。

代謝症候群的高危險群可以從腰圍大小來判斷,青少年腰圍每增加一公分,得到代謝症候群的機率就上升百分之十四,女生腰圍每增加一公分得到代謝症候群的機率就上升百分之五,像小誠這樣的小胖子不在少數,只是許多父母都還沒有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