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菸傷髮膚 女性勇敢說不

 / 台北市

煙對身體危害不分男女,對女性來講威脅可能更大,除了肺癌或流產,最新報告顯示,吸菸女性皮膚會提早老化,甚至會掉髮。衛生署發起新拒菸活動,鎖定希望幫忙女性拒絕吸菸,也拒絕二手菸。

在忙碌緊張的壓力下,偷個空抽根菸,可以放輕鬆,不過一根菸,對女性的健康美麗,可是威脅很大。不只會導致肺癌、心血管疾病,還會有掉髮危機,更會提早老化。
台北醫學大學針對女性抽菸,作了網路大調查,結果發現高達八成九的女性從未抽菸,吸菸的佔1.6%,曾吸菸已經戒了半年以上的有4.6%,而吸菸女性想要戒菸有1.6%。女性在哪裡吸到最多二手菸,排名第一是公共場所,再來是KTV,第三是工作場所,還有餐廳和家裡,不過面對二手菸,只有12%女性會勇敢拒絕。事實上,高達九成的女性常常處在二手菸的環境,但是卻不敢直接拒絕二手菸害。

這一年來,政府和民間反菸團體都在推動菸害防治法修法,包括公共場所全面禁菸,期待立法院可以在新會期,儘速通過立法,落實菸害防制,保障女性的健康美麗。(記者林怡馨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