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重力實驗室 中小學教師親體驗

對許多教自然科學的教師來說,要向學生說明什麼是無重力狀態,由於本身沒有經歷過,因此很難解釋清楚。因此美國有家企業,特別搭建一座無重力實驗室,讓老師們親自體驗。課程推出後, 大受老師們歡迎。

一聲令下,所有學員張開四肢, 體驗漂浮空中的無重力感覺。一時尖叫歡呼聲此起彼落。有人還故意把身體捲起來,當成球讓其他人玩, 甚至拿出玩具, 當場做起動力實驗。我們現在看到的是飛天豬,在無重力狀態 我們可以觀察它飛行的模式。我們通常都從教科書上教授學生科學知識,不過我們無法做無重力實驗,現在我們可以把這次經驗回課堂 它是親身體驗的。

這群來自馬里蘭州的中小學老師,應邀到華府杜勒斯國際機場參加無重力體驗營。平常大家在課堂上傳授各種科學知識得心應手,不過講到無重力狀態這部份,卻有如掉進黑洞,學生有聽沒有懂。不過有了這次親身體驗,所有問題都將迎刃而解,有人還帶攝影機,拍下活動情況,回去當課堂教材。我覺得這個活動非常棒 結束後我迫不及待馬上回去把經驗告訴我的同學老師興高彩烈的,進行各種實驗,驗證課堂上的理論,滿足的表情,也全寫在臉上。 美國企業界如此用心回饋基礎教育的作法,相當值得國內措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