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過敏原 有效治療幼兒自閉症

 / 台北市

最近醫學界發現,高達六成以上的自閉症孩子,有過敏的困擾,尤其不能碰蛋奶和麥類,但是這些孩子往往溝通上比較有困難,需要家長和老師可要多家注意了。

自閉症的孩子,有個名字,叫星星的孩子,就像星星一樣,孤孤單單,只在自己的世界裡發光,他們不太能表達,無法獨立,作父母的,得付出更大的耐心和關懷。自閉症是一種神經發展遲緩的疾病,到現在醫學還是無法找出原因,推論可能是跟基因和環境觸發有關,治療自閉症。

最好在三歲以前,就要用早療教育來幫助他們,而現在醫學界更發現,高達七成的自閉兒都會過敏,尤其對奶,蛋和麥類,非常敏感,一旦處在過敏源,就會情緒失控,因此,透過飲食療法,避免過敏原,加強排毒,來強化治療效果,醫師建議採用無蛋奶烘培,所用的原料,全是天然有機,沒有麵粉,蛋和奶,作成糕點,不要吃糖份,減少肉類,儘量吃有機和沒有加工過的食物,這樣的飲食調整,最好在五歲以前,效果就會越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