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飾記憶展 復古服飾重現江湖

服飾記憶展 復古服飾重現江湖 | 華視新聞

 / 台北市

  歷史除了留在書本裡,也能保存在衣服裡。台北探索館,推出一場【服飾記憶展】,六○年代的迷你裙、七○年代的喇叭褲,都重出江湖,帶你看看復古的服飾。

  展現流行的伸展台上,展現的卻都是過時流行的服裝,但是仔細看看,似乎和現在的衣服還真有一點像,原來每年都流行的迷你裙,在六○年代就已經獨領風騷,而大啦叭褲,三十年前就已經流行過了,原來過去的元素,經過重新組合和小小改變,就能再度稱霸流行界。

  這些不同年代的老衣服,不但用美麗來寫歷史,也用材質來寫文化,像是傳統旗袍,就因為經濟的起飛,從深素色演變亮花色,就連許多三四十年前的服飾,現在穿上街也可以很搶眼。

  另外,也有繡學號的老師傅,展現結合技術和書法藝術的本領,透過這些老衣服和老照片,許多人都可以找回遺忘許久的美好回憶,說不定更可以在復古風和制服風之後,找到新的流行脈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