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原民祭登場 各部落秀熱舞

府城原民祭登場 各部落秀熱舞 | 華視新聞

 / 台南市

  府城原住民日熱鬧登場,十多個原住民團體,以獨特的部落舞蹈,搭配上特有的傳統音樂飆舞,還有各族傳統美食,帶您先睹為快。

  重視原住民是台南市長的政見之一,台南原住民日,市長許添財就以大頭目的裝扮,進入會場!歡呼聲為活動拉開序幕,接著太魯閣族的部落音樂與舞蹈,打響第一炮。
  竹片敲打竹板,發出清脆響亮的聲響,特有的音樂素材,是太魯閣族的孩子們,從小就得學習的部落文化之一。手牽手,肩搭肩,穿戴著明亮的白色衣裳,繡上橫條紋的部落圖騰,代表太陽的太魯閣族孩子們,展現出不同原住民風貌!來自全台的原住朋友齊聚台南,飆舞比傳統小吃,充滿濃濃的原鄉情調。

  去年府城原住民人口為一千一百一十一人,今年上升為一千六百人,增加了50%,為了回饋原住民朋友對府城的支持,台南市特別訂定每年的十月二十九日為『府城原住民日』,表達對原住民朋友的歡迎之意!同時也讓不同的原住民風貌,像是音樂,舞蹈,甚至是烤山豬等傳統文化,透過這一天,和市民進行交流!(記者王靖淳、邱顯雄、陳益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