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酒萊上市 愈新鮮愈好喝

 / 台北市

  今天凌晨零點,法國薄酒萊新酒,全球同步上市。台灣也在量販店的帶動下,炒熱薄酒萊話題,消費者應該怎麼挑?其實薄酒萊屬於低單寧酒,所以愈新鮮愈好喝,而不是愈陳愈香。

  半透明、紅寶石般的薄酒萊,這幾年在台灣紅翻天,而且還與全球同步,在每年十一月的第三個星期四,同步上市,連不愛酒味的女生都能接受,愛喝的人更是讚不絕不口,其實薄酒萊新酒慶典已經有三十六年歷史,產地在法國勃根薄酒萊地區,種植的是特有的嘉美葡萄,薄酒萊製作過程不同於一般葡萄酒,葡萄不必弄破,直接讓果肉在果皮裡頭發酵,因此精濃度不高,酒味清淡,果香氣味濃厚,低酸味不重,但不耐放,最好在上市三個月之內喝掉,因此叫做新酒。太冰香氣透不出來,太熱又喝不出口感,而且一定要趁新鮮喝,開瓶三天內不喝完,就會變味。

而今年,法國七月份的創下五十年來的高溫紀錄,讓薄酒萊新酒果香更濃郁,只是各家酒莊,價格從二九九到限量的一千四百八十都有,如果習慣喝烈酒的民眾,可能會不習慣薄酒萊清淡的口感但是對於愛喝的人來說,混合著果香花香的簡單香氣,和純淨不濃烈的口感,可能正是薄酒萊的獨特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