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兵馬俑來台展出 形態萬千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將引進"彩繪兵馬俑"來台灣展出,和之前來台展示的"青灰色兵馬俑"不同,這次從二號坑出土的一百一十六件作品,不但有彩繪,身體形態也更加多變!

  您有發現,這個兵馬俑,很特別嗎?仔細看,這個兵馬俑臉上,身上多了一點色彩,甚至,還有的兵馬俑,出現了高貴姿,而有的更是別於大家印象中,閉上雙眼的兵馬俑,而是,有雙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相當特別,這些是由,兵馬俑二號坑,出土的採繪兵馬俑,從未在台灣展出。由於,彩繪兵馬俑,相當珍貴,再運送來台過程中,要如何保護,他臉上的彩繪,兵馬俑的包裝,裝箱工程可是一大學問!一尊尊彩繪兵馬俑,安靜的,在西安秦俑博物館內,矗立著,為了抵台展出,目前館內,館員們小心翼翼的裝箱,十二月起,一連為期四個月,將有一百一十六件考古文物,在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和台灣民眾見面!(記者劉怡君、郭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