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馬俑文物展 飽覽千年珍寶

 / 台中市

  秦朝兵馬俑文物再度來台展出,包括全球唯一的綠面跪射俑、最新出土的丹頂仙鶴以及石鎧甲、地紋磚等一級古物,都能讓觀眾近距離一次看個夠。而主辦單位為了確保這批文物不受破壞,除了管控展場的溫度、溼度以外,還首開世界先例,為所有兵馬俑加裝了防震的秘密武器。

  兵馬俑文物展剪採開幕,上百位民眾湧入展場一飽眼福,從綠面跪射俑、彩色秦俑,到載著秦始皇升天的丹頂先鶴,以及八百片青銅穿引而成的石凱甲,全部一百一十六件文物紀錄了兩千三百年前秦始皇輝煌的年代。為了確保這批文物不受到任何傷害,科博館不但投保了二十三億的保險,也為每尊兵馬俑加裝玻璃,嚴格管控溫度溼度,甚至擔心展出期間碰上地震,還加裝了透明的防震措施。

  雖然加裝了玻璃,不過兵馬俑身上的紋路雕刻,民眾還是可以進距離透視得清清楚楚,比到西安出土地點去看還要貼近兵馬俑,這項展出連續四個月,科博館預料將會創下五年前一百萬人次的參觀紀錄。(記者賴佩真、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