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癌"重 罹病年輕化

 / 台北市

  衛生署最新癌症報告,男性肝癌,女性乳癌還是第一名。不過口腔癌、乳癌子宮頸癌的罹病年齡,有年輕化趨勢。

  國內每八分鐘,就有一位得到癌症。究竟哪些癌症對國人最具威脅?衛生署國健局,公佈九十二年癌症排行榜,男性第一名是肝癌,女性則是乳癌,值得注意的是,男性的口腔癌,女性的乳癌攀升最快,比往年增加快一成。

  來看看癌症發生的年齡,男性是在六十五歲,女性是六十歲。但是乳癌,口腔癌,還有子宮頸癌,都有年輕化的趨勢,和其它癌症比起來,年輕了十至十五歲。衛生署表示,這三種癌症都可以透過定期篩檢,來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對於子宮癌,乳癌,口腔癌,直腸癌,國健局都有提供免費篩檢服務。不過到現在民眾篩檢率都不高,乳癌篩檢率只有8%。因此衛生署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要定期來作篩檢,保持飲食清淡,不吃檳榔,不抽煙,才能有效抗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