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子溪候鳥報到 民眾驚喜賞鳥

 / 嘉義縣

  今年冬天冷的晚,就連候鳥也遲到,嘉義朴子溪的紅樹林,最近總算出現大批冬候鳥來臨的身影,愛鳥民眾迫不及待,划船去賞鳥,有體型最大的蒼鷺,也有小巧可愛的青足鷸,民眾怕船的引擎聲會嚇跑遠來的嬌客,還把龍舟搬朴子溪,大家用划槳的方式賞鳥,相當特別!

  這可不是把龍舟賽搬到朴子溪,而是當地民眾想出來不會嚇跑過冬侯鳥的新方法,只要靜心等待,這些嬌客的美麗身影就會出現在您的眼前。最好認也最醒目的就是這體長九十三公分的蒼鷺了,他的翅膀張開可是超過一公尺,有著黃色的嘴和黃色的腳、身上的羽毛是蒼灰色的、眼睛上方還有兩黑色長眉,而且他最戀舊,所以整個冬天只要不受太大的人為干擾,都可以看到蒼鷺留在這個溼地,其他的像是大白鷺,優雅呈S型的脖子,是牠的特徵,其他的像是喜歡集體行動的紅嘴鷗。

還有小巧可愛的青足鷸,都是在這裡常常可以看到的冬候鳥,愛鳥民眾看得很過癮。朴子溪十年前還被叫做垃圾溪,經過多年整治,成片的紅樹林,處處看的見生態復育的成果,也成了嘉義人的新驕傲。(記者鄭仲宏、陳建邦、潘潔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