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狂歡派對 愛滋感染高峰

 / 台北市

  雖然今年愛滋病出現負成長,不過又到了跨年,許多年輕人徹夜狂歡派對,紅絲帶基金會特別提醒,感染愛滋病風險最高的年輕族群,要記得做好保護措施。

  面容消瘦、戴著太陽眼鏡的小陳,是一位愛滋感者,二十年前,年紀輕輕的他,因為覺得人生無趣,開始施打海洛英,最後被送進監獄,才發現自己竟然感染愛滋病。回想起自己荒唐的過去,小陳決定站出來,呼籲血氣方剛的年輕人。
 
 就是因為有超過八成的愛滋感染者,是三十五歲以下的年輕人,紅絲帶基金會特別選在年底,提醒年輕人,在即將到來的跨年活動裡,萬不要為了一時的享樂,讓自己遺憾終生。由於在多年的宣導下,愛滋病的感染人數,在今年首次出現負成長,到目前減少將近一成五,紅絲帶基金會表示,要讓二○○七年的感染率、繼續下降,年輕人切記,在跨年的狂歡中,要High不要害。(記者林靜梅、張梓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