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蔓延嚴重 年增率高達124%

 / 台北市

  國內愛滋病感染到底有多嚴重?今天一份最新報告,過去二十多年以來,愛滋感染每年成長率15-20%,去年年增率更高達124%,有八成都是因為吸毒共用針頭被感染。

  正值青春年華,有著大好人生的青少年,可能得面臨愛滋病魔的威脅,根據統計,全世界每三個愛滋感染者,就有二位是青少年,而在國內也籠罩在愛滋陰霾中,從一九八四年,國內發現首例愛滋病例,到現在二十多年,每年成長率15-20%,在去年更是年增率高達124%,高達七成感染者是二十-四十歲青少年,更值得注意,目前國內愛滋感染者高達一萬兩千六百六十二人,八成是因為吸毒被感染。
  
  台灣已經連續五年,被聯合國警告為愛滋嚴重地區,為了防治愛滋,目前衛生署極力推愛滋減害計劃,提供清潔針頭給毒癮患,讓他們不會因為共用被感染,但是還是有死角。十二月一日是世界愛滋病日,民間團體站出來,呼籲大家一起關懷愛滋,不要歧視,打破對愛滋病的烙印,少點成見,少點恐懼,少點漠視,大家都能有健康的愛滋防制意識,許台灣一個無愛滋的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