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米變彩色 花蓮農場新改革

白米變彩色 花蓮農場新改革 | 華視新聞

 / 花蓮縣

  我們一般吃的米都是米白色,但是現在要改觀了,花蓮農改場已經獨步全台研發出彩色米,這種米結合有機作物進行加工,把稻米與蔬果結合,成為七彩的米粒,讓白米飯改成了色香味具全的彩色米飯,吃起來更有意思,甚至還可以成為台灣米進軍國際的新利器。

  農民的新利器,就是這種米,有紅的綠的,有許多的顏色,這對大部份民眾來說,多少會有幾分陌生,因為我們吃的米通常都是米白色,因此這種五彩米的滋味,難免引起好奇。

  這些有苦瓜或其它各種不同味道的米,共有七種顏色,因此叫做彩色米,是花蓮農業改良場經過三年研發的成果,他們將白米結合有機作物進行加工,讓米增加顏色跟營養。

  農改場人員也說,這種米已經經過清洗了,所以可以直接烹煮。這項成果,除了可以增加米飯的外觀和營養價值外,更希望成為抵抗外來米和拓展國際市場的生力軍。

  這樣的米價格如何呢?白米的價格一斤大約五十元左右,這個經過加工的米價格稍高,研究人員評估這種米一斤可以賣到一百五十元,這個價格可以增加農民收益,但是能不能廣為讓消費市場接受,就等你來品嘗看看!(記者張益鈞、徐榮寅、黃守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