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花生落水褪色 正常的啦!

 / 台東縣

  您吃過黑色的花生嗎?台東縣有民眾買回雲林特產炒沙花生,剝開後,花生的皮是黑色的,在食用時,不小心掉到開水裡頭,還一直褪色,整杯水都染成紫色,嚇得民眾趕緊拿去農業局詢問,後來才知道這種花生的特性本來就是如此。

  台東的張先生泡茶時,開了這包剛買的落花生,剝開花生殼,全黑的顏色先嚇了他一跳,還沒吃之前,又不小心掉到水裡面,突然間像褪色一樣,整杯水漸漸染成紫黑色。以為買到黑心花生的張先生,趕緊整包送去農業局查證。

  連專員起初也真以為是加色素的花生,仔細一看,包上還寫著是雲林特產「炒沙花生」,一查之下才知道,這花生的品種是晚崙西亞種,是大粒種,最多可以連結成五到六粒花生。

  雲林這邊專門種植這種花生,而且不只有黑色,一字排開,還有紅色、膚色、混色種,下次看到這種黑花生、紅花生,剝開後可以放心吃,不用擔心會有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