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嶺大專女生班開訓

張興中 史京治 姜怡如 蔡邦和 報導  / 台中市

  教育部長吳京今天主持成功嶺大專女生集訓班開訓典禮時,盛讚全體接受集訓的女同學成功地改寫、創造了歷史;不僅以行動証明了男生能、女生也能的男女平等,他並且期勉女同學在結訓後,能發揮淨化社會的功能。

  這是成功嶺歷史性的一天,四十多年來第一批受訓女生今天在成功嶺上宣誓。教育部長吳京在開訓典禮上,以「我們正在寫歷史」,勉勵同學勇往直前。

  兩百一十名大專女學生,在迷彩妝的襯托下,一個個英姿勃發。短短九天的軍事洗禮,已經把她們鍛鍊出整齊的軍容、嚴格的軍紀,隊伍中再也無人嬉笑;長官一個命令、一個動作,養成軍人服從的天職。學員的心情已經由初上嶺時的全然興奮轉為戰戰兢兢。

  不過,光是閱兵不能夠看出女生們的成績。地形、地物識別與利用,是戰鬥課程的基本訓練之一:利用門窗、斷牆、屋頂、籬笆四種地形,發揚火力、掩蔽身體,以適當姿勢射擊敵人。這是目前為止女生感覺較累的課程,但是大多樂在其中。

  令營上作業官和輔導長驚訝的是經過了戰鬥訓練,大約有一半的學員有志當花木蘭。

  教育部軍訓處說,如果有女生因此投身軍旅,是令人欣慰的事;可惜成功領的訓練性質是自願而非徵召,不能夠折抵役期。不過教育部強調,在品質上,女生接受的訓練絕對不亞於男生;例如實彈射擊,男生仍然採用57式步槍,而女生都使用較先進、後座力小的T65K2步槍。25公尺歸零射擊,女生今天才上第二堂課就已經有模有樣。

  兩百一十名大專女性學員將在明天下午的一點半開始接受震撼教育,這將是178個鐘頭的課程中最艱難的一環;將是學員艱苦的考驗,也是成果驗收的時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