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數學競試 台灣學生一級棒

 / 台北市

  二○○六年美國中學數學分級能力測驗成績出爐,全球十五萬人競試,一共只有兩百八十九人拿到滿分,台灣就佔了將近一半,有一百廿一位拿滿分,其中還有許多國小學生跨級參賽,讓台灣學生在國際大放異彩。

  不到幾秒鐘,這位戴著眼鏡,才唸小學五年級的蔡同學,已經算完七題數學,而且全都是美國中學的數學試題,甚至連這題國中才學的機率題都難不倒他,其實和蔡同學一樣的還有這群小朋友,他們都是參加二○○六年美國中學數學分級能力測驗,獲得滿分的考生。這回參加美國中學數學測驗的,全球共有十五萬人,但只有兩百八十九人獲得滿分,其中台灣就包括了一百廿一位,佔了將近一半,還有許多國小學生,程度已經達到國三程度,會有這樣的好成績,家長和老師各有看法。

  二○○六年美國數學分級測驗,和二○○五年相比,全台滿級分的人從廿人暴增到一百廿一人,也讓數學老師很有信心。不過真的要學好數學,老師們說最好的方法,還是要多算多思考,才是不二法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