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畫表達豐富內在情緒

 / 台北市

  小朋友都愛畫畫塗鴉,從孩子的畫中,可以看出他們的內心世界,董氏基金會舉辦畫出心情,會心一笑的比賽,主題是甚麼?是快樂,大部份小朋友畫出到戶外享受大自然是最快樂的事情,董氏基金會建議家長,不管再忙都抽空陪孩子出去走走,讓他們童年充滿開心的笑。

  這一張張畫,生動活潑的筆觸,呈現出歡樂的氣氛,小朋友用畫畫傳達出他們的快樂是甚麼,畫出心情比賽國中組,獲得特優的顧斯昀表示,功課壓力大時,她喜歡畫畫來找到快樂。

  其實從孩子的畫中,可以看出他們想講的悄悄話,也可以了解他們的內心世界,董氏基金會舉辦兩岸兒童會心一笑畫畫比賽,參賽作品用色豐富多樣,非常有想像力,兩岸小朋友都喜歡畫戶外大自然的風景,天真開心的笑容,有趣的是,表現很開心的笑容,兩岸孩子的畫法大不同。

畫畫是孩子表現情緒最直接的方式,董氏基金會建議家長,不管多忙,抽空陪孩子畫畫,從畫中去了解他們想說的話,來達到親子溝通的成效,也陪伴他們多到戶外走走,讓孩子的童年可以展現開心的笑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