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工大展全台首次規模最大展出

  閃著光芒的黃金,除了是金錢的象徵外,也可以是精工藝術的代表。堪稱是全台首次最大宗的金工大展,正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展開,二佰多件閃著黃金光芒的黃金和各類金屬創作,讓所有參觀的民眾看傻了眼。


  金雕師父正在創作的是最簡單,不過也是最傳統的金鎖片,包括溶金、打造全用手工,和現在只要五分鐘就可出品的機械化成品,有天壤之別。這場全台最大的全工大展,展出的包括鹿港金雕大師鄭應諧等多位大師的作品,由於黃金溶點高,硬度低,要雕刻出立體圖案可是金雕大師最大的挑戰,像這個首次亮相的法界三千,就是黃金最高難度的表現,還有這些讓民眾看傻眼的人像,每個表情都不一樣。
 

  還有這個溫酒壼,別以為它只是高檔的溫酒工具,加上轉盤後,它可是酒客們的選美圖。

  展示作品,還有得用放大鏡才看的出來的黃金螞蟻,此外還有花草昆蟲等,除了黃金外也有金銀銅鐵鍚五種金屬作品二佰多件,質和量都是全國最大,主辦的傳藝中心還保了二億元的保險,想看看金光閃閃藝術大展嗎?傳藝中心為期三個月的金工大展,你千萬別錯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