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駕大風帆 西子灣出航

  高雄市光榮國小成立全國唯一的帆船班,今天小朋友駕駛大風帆,從西子灣出航,為了操作風帆,有小朋友手扭傷了還是不放棄,因為他們說要學習這艘風帆的主人劉寧生先生,用這艘風帆兩年半環遊世界的冒險精神,也是這群小六生心中最棒的畢業禮物。

  小六生個個穿上救生衣,今天,他們小小的手要駕馭的是這艘大風帆,跨世紀號帆船可是鼎鼎有名,曾在一九九二年,由劉寧生和班賀德兩位駕駛,共創國人橫渡太平洋航線的壯舉。

  小朋友學習操作風帆已經三年,小朋友練習時都扭傷了手,卻還是不放棄。上船去,孩子們天真的臉龐上滿是興奮與期待,因為要操作這艘有二十九點五英呎長的風帆,很不容易。

  揚帆出發,快樂出航,光榮國小的這群小朋友好開心,他們為了這一刻,從國小三年級學習到國小六年級,扎實的經驗才讓師長、家長放心讓他們來一趟海洋探險,也成為他們最難忘的畢業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