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綱一本應付考試?師長反彈大

 / 台北市

  台北市長郝龍斌主張國中小教科書恢復一綱一本,引發部分教師和家長不滿,認為違反一綱多本教學多元化的立意,雖然郝龍斌已經表示,一綱一本只是考試採用單一版本,學校還是可以採用其他版本的教科書,但這番話讓老師們無法接受。

  台北市是否要堅持自行採行一綱一本,與中央實施的一綱多本背道而馳?雖然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台北市的一綱一本是考試時只採用單一版本教科書,但不反對各校採用其他版本的教科書,因此不違背教育部的政策,但這話讓基層教師很難接受。

  北市的一綱一本還打算結合基隆、桃園和台北縣,由於日前台北縣公佈一份調查結果,有六成五的老師贊同一綱一本,在這場多元學習的研討會上,馬上就有台北縣的老師出面反駁這個結果。學者認為,教科書自由化把教學自主權交給老師,不同教材呈現多元觀點,避免灌輸單一意識形態,僵化孩子思想,由於台北市具有指標性作用,好不容易落實的一綱多本政策,若是退回原點,將重創尊重多元觀點的核心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