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嶺女兵動員令 重溫同袍情誼

  十年前,教育部首度在成功嶺舉辦「大專女生軍事訓練班」,當時總共有兩百一十位女學生上成功嶺當兵,不過這樣的女兵訓練只辦了一期就成絕響,之後再也沒辦過。十年後,這群女學生下達動員召集令,重新集合。

  隨著時光過去,當初的女學生大多已經結婚生子,還有人帶著雙胞胎來參加,重溫當時的同袍情誼。訓練著小雙胞胎姊妹喊口號的媽媽,可是十年前首度上成功嶺受訓的女學生之一。

  十年前,教育部首開先例,讓女學生上成功嶺受訓,在當時引起話題,而這些女學生不但是國內第一批上成功嶺受訓的女生,也是目前為止唯一一群上過成功嶺受訓的女性。

  喊著口號,這群女生重新集合,不過十年後的重逢,許多人都已經結婚生子,有人帶著還在肚子裡的寶寶重溫當時的同袍情誼,也有人將那一段當兵經驗落實在生活裡。

  當時擔任副營長的孫海珍,目前在清華大學擔任總教官,因為這個原因,女學生們選擇清大校園作為聚會地點,時間也選擇十年前受訓的第一天,一月二十日,帶著笑容,笑談十年之間的變化,歲月不但讓小女生成熟長大,也讓十年前的回憶,染上一層美好的味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