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米尚好 好吃又抗癌!

 / 台北市

  台灣米,好吃,這大家都知道,不過您可能沒想到,台灣米還可以抗癌呢!嘉義大學和馬偕醫院,針對全球不同品種的米,進行研究實驗,發現其中兩種台灣米,可以提高免疫力,對抗腫瘤細胞,不過到底是哪兩種米,醫師怕廠商炒作,堅持不透露。

熱騰騰的白米飯,晶瑩剔透香味撲鼻,更是台灣人的主食,近年來各種外國米進軍台灣,來自北美的野生米,強調含有抗性澱粉,這款進口有機小米,主打一般米食少見的胡蘿蔔素,日本的越光米,則是以頂級口感著稱,即使價格是台灣的十幾倍,照樣賣得嚇嚇叫,不過,外國米真的比較好嗎,馬偕醫院以及嘉義大學共同的實驗發現,便宜的台灣米最厲害,因為台灣米,能抗癌。

是什麼樣的白米品種可以抗癌,醫生擔心廠商炒作,堅持不透露,只說明是市面上的包裝米。白米糙米,市面上的台灣米算起來百百種,到底是哪一種米能夠抗癌,茫茫米海,民眾就算學神農嚐百米,也不見得能夠嚐的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