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 3天38人暴斃!

 / 台北市

  大陸冷氣團發威,連續三天各地出現十度以下低溫,過去三天,全台灣有38人因為心血管疾病暴斃!醫師提醒,特別是喜歡在天冷,喝酒狂歡的人,當心一覺醒來,已經眼歪嘴斜,變中風。

  年終將近,公司尾牙應酬特別多,加上寒流來襲,酒一杯杯乾下去,暫時暖和了身體,卻可能造成心血管永久的傷害,八年前這位黃先生的確很健康,五十四歲還搬重物,做建築工,但是常期睡眠不足,加上應酬多,有一天晚上喝醉醒來,已經中風了。再加上這兩天寒流來襲,天氣特別冷,血管更容易阻塞,中風患者幾天來爆增了二成,因為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人也多卅八人,因此醫師提醒愛酒人士,每天啤酒最多不要喝超過360CC,相當於1.5罐,葡萄酒150CC,差不多一杯的量,高樑等烈酒有只能喝45CC,一但身體突然出現手麻腳麻,視力減弱,無法說話,失去平衡甚至嚴重頭痛等五大警訊,就要特別小心,人生可能從此,彩色變黑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