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速食不運動 胖小子增多

 / 台北市

  兒童肥胖的問題在台灣愈來愈嚴重。國內一份最新網路調查發現,有將近一半的國中、國小學童的BMI值不合格,不是太低,就是太高。其中,BMI值過高的學童,有七成五,每個星期都吃速食。

  醫師提醒,兒童攝取過多的動物性脂肪,會增加長大後罹患乳癌、攝護腺癌的風險。香脆的炸雞一口接一口,小朋友愛吃速食,讓國內的胖小子愈來愈多。幾乎每一百名學童,就有三個。台灣癌症基金會網路調查還發現,BMI值過高的小朋友超過九成,每個星期都吃零食,七成五最愛速食。

  小朋友不只吃的不健康,就連運動量都不夠。有七成以上的兒童,每天運動不到三十分鐘。最多人是動個一兩天,就算不錯了!而小朋友的生活飲食習慣,很多時候都跟著大人,像歐陽龍夫婦,就十分注重妮妮、娜娜的運動量。

  台灣癌症基金會,也推出健康守則,鼓勵小朋友規律運動、多吃蔬果,希望透過生活上的小小改變,讓防癌教育從小紮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