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酵酒加上綠茶有助改善脂肪肝

 / 台北市

  在台灣,每四個人當中就有一個人有脂肪肝!有中醫師發現利用特調的發酵酒加上一定比例的綠茶,能有效改善脂肪肝,在老鼠的實驗中,只要七天就能見效,但按照西醫的原理,脂肪肝病患根本就不應該喝酒,對於茶酒的療效,西醫持保留態度。

  喝酒傷肝是大家都知道的,不過卻有中醫師發現,發酵酒加上綠茶,在老鼠的實驗中,能有效降低脂肪肝的症狀,原因就在發酵酒能溶出綠茶中大量的兒茶素。目前台灣地區每四位成人中,就有一位罹患脂肪肝,如果茶酒有效,相信能夠造福不少人。不過這樣的茶酒,適不適合運用在人體身上,一向強調肝病患者不能喝酒的西醫,態度很保留。

  茶酒治療脂肪肝的理論是,綠茶中的兒茶素能夠消除自由基,幫助細胞活化,所以多喝綠茶也有同樣的效果。不過最正確治療脂肪肝的方法,西醫表示只要保持適當體重不要過胖,就能遠離脂肪肝的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